黃酒是什麼意思,黃酒的解釋,黃酒的反義詞近義詞,黃酒的意思,黃酒的英文翻譯

黃酒   [huáng jiǔ]

[黃酒]基本解釋

含酒精量較低的米酒,顏色發黃,故名

[黃酒]詳細解釋

  1. 用黃米、大米、糯米等釀造的酒。色黃,含酒精量較低。以 浙江 紹興 所產最為著名。

    明 何良俊 《四友齋叢說·雜記》:“即同至酒店中喚酒保取酒。酒保持黃酒一大角,下生蔥蒜兩盤,即團坐而飲。”《紅樓夢》第三八回:“﹝ 黛玉 ﹞便斟了半盞,看時,卻是黃酒。” 魯迅 《吶喊·明天》:“ 紅鼻子 老拱 手裡擎了一碗黃酒。”

[黃酒]百科解釋

黃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酒類之一,源於中國,且唯中國有之,與啤酒、葡萄酒並稱世界三大古酒。約在三千多年前,商周時代,中國人獨創酒麴複式發酵法,開始大量釀製黃酒。黃酒產地較廣,品種很多,著名的有山東即墨老酒、江西吉安固江冬酒,無錫惠泉酒、紹興狀元紅、紹興女兒紅、張家港的沙洲優黃、吳江的吳宮老酒、百花漾等桃源黃酒;上海老酒、鶴壁豫鶴雙黃、福建閩安老酒、江西九江封缸酒、江蘇白蒲黃酒(水明樓)、江蘇金壇和丹陽的封缸酒、河南雙黃酒、廣東客家娘酒、張家口北宗黃酒和紹興加飯酒(花雕酒等)、廣東珍珠紅酒等。黃酒以大米、黍米、粟為原料,一般酒精含量為14%—20%,屬於低度釀造酒。黃酒含有豐富的營養,含有21種胺基酸,其中包括有數種未知胺基酸,而人體自身不能合成必須依靠食物攝取8種必需胺基酸黃酒都具備,故被譽為“液體蛋糕”。黃酒是中國的漢族特產,屬於釀造酒。在世界四大釀造酒(白酒、黃酒、葡萄酒和啤酒)中占有重要的一席。釀酒技術獨樹一幟,成為東方釀造界的典型代表和楷模。 更多→ 黃酒

[黃酒]英文翻譯

Shaoxingwine

[黃酒]相關詞語

[黃酒]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