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酒是什麼意思,清酒的解釋,清酒的反義詞近義詞,清酒的意思,清酒的英文翻譯

清酒   [qīng jiǔ]

[清酒]基本解釋

1.古代指祭祀用的陳酒
2.清醇的酒;美酒

[清酒]詳細解釋

  1. 古代祭祀用的清潔的酒。

    《詩·小雅·信南山》:“祭以清酒,從以騂牡。” 朱熹 集傳:“清酒,清潔之酒。”《周禮·天官·酒正》:“辨三酒之物,一曰事酒,二曰昔酒,三曰清酒。” 鄭玄 註:“ 鄭司農 云:‘清酒,祭祀之酒。’……今 中山 冬釀,接夏而成。” 漢 董仲舒 《春秋繁露·求雨》:“其神 共工 ,祭之以生魚八、玄酒,具清酒膊脯。”

  2. 清醇的酒。

    《後漢書·南蠻傳·板楯蠻夷》:“明曰:‘ 秦 犯夷,輸黃龍一雙;夷犯 秦 ,輸清酒一鍾。’” 唐 杜甫 《哭台州鄭司戶蘇少監》詩:“情乖清酒送,望絶撫墳呼。”《兒女英雄傳》第三六回:“杯里滿滿盛著一杯清酒。”

[清酒]百科解釋

清酒,是以大米與天然礦泉水為原料,經過制曲、制酒母、最後釀造等工序,通過並行複合發酵,釀造出酒精度達18%左右的酒醪。之後加入石灰使其沉澱,經過壓榨製得清酒的原酒。但清酒原酒還不是我們平時所看到的清澈透明的酒。日本清酒,原料只用米和水,所以有人將它形容成:用米做成的不可思議液體。而因為日本各地風土民情的不同,日本清酒也因此成為深具地方特色的一種代表酒。其代表就是日本各地的釀酒師流派-----杜氏流派。比較出名的是:兵庫的丹波杜氏、新瀉的越後杜氏、岩手的南部杜氏等。它們取名的特點是以出身地的舊地名來命名。 更多→ 清酒

[清酒]英文翻譯

Clear w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