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坡肉是什麼意思,東坡肉的解釋,東坡肉的反義詞近義詞,東坡肉的意思,東坡肉的英文翻譯

東坡肉   [dōng pō ròu]

[東坡肉]基本解釋

宋 蘇軾 貶 黃州 時,曾戲作《豬肉頌》詩:“淨洗鐺,少著水,柴頭罨煙焰不起,待他自熟莫催他,火候足時他自美。

[東坡肉]詳細解釋

  1. 宋 蘇軾 貶 黃州 時,曾戲作《豬肉頌》詩:“淨洗鐺,少著水,柴頭罨煙焰不起,待他自熟莫催他,火候足時他自美。

    黃州 好豬肉,價錢如泥土。貴者不肯喫,貧者不解煑。早晨起來打兩椀,飽得自家君莫管。”後肴饌中有所謂“東坡肉”,本此。其烹調方法,後世說法不一。 明 沉德符 《野獲編·玩具·物帶人號》:“肉之大胾不割者,名東坡肉。”胾,大塊肉。 清 翟灝 《通俗編·東坡肉》:“今俗謂爛煮肉曰東坡肉。”

[東坡肉]百科解釋

東坡肉又名紅燒肉、滾肉、東坡燜肉,是江南地區特色傳統名菜。東坡肉在浙菜、川菜、鄂菜等菜系中都有,且各地做法也有差異,有先煮後燒的,有先煮後蒸的,有直接燜煮收汁的。但主料和造型大同小異,主料都是半肥半瘦的豬肉,成品菜都是碼得整整齊齊的麻將塊兒,紅得透亮,色如瑪瑙,夾起一塊嘗嘗,軟而不爛,肥而不膩。 更多→ 東坡肉

[東坡肉]英文翻譯

Dongpo's braised p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