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碎補是什麼意思,骨碎補的解釋,骨碎補的反義詞近義詞,骨碎補的意思,骨碎補的英文翻譯

骨碎補   [gǔ suì bǔ]

[骨碎補]基本解釋

多年生蕨類植物。羽狀複葉,小葉三角形和卵圓形,根莖細長,肉質,多長在樹幹或岩石上。根莖入藥,治骨折、創傷等。 明 謝肇淛 《五雜俎·物部三》:“預知子、不留行、骨碎補、益母、狼毒,以性名者也。”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草九·骨碎補》﹝釋名﹞引 陳藏器 曰:“骨碎補本名猴薑。 開元 皇帝以其主傷折,補骨碎,故命此名。或作骨碎布,訛矣。”

[骨碎補]詳細解釋

  1. 多年生蕨類植物。羽狀複葉,小葉三角形和卵圓形,根莖細長,肉質,多長在樹幹或岩石上。根莖入藥,治骨折、創傷等。

    明 謝肇淛 《五雜俎·物部三》:“預知子、不留行、骨碎補、益母、狼毒,以性名者也。”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草九·骨碎補》﹝釋名﹞引 陳藏器 曰:“骨碎補本名猴薑。 開元 皇帝以其主傷折,補骨碎,故命此名。或作骨碎布,訛矣。”

[骨碎補]百科解釋

骨碎補,別名:崖姜、岩連姜、爬岩姜、肉碎補、石碎補、飛天鼠、牛飛龍、飛來風、飛蛾草。英文名:Drynaria fortunei。真蕨目、骨碎補科蕨類植物,全年均可採挖,除去泥沙,乾燥,或再燎去茸毛(鱗片)。本品呈扁平長條狀,多彎曲,有分枝,表面密被深棕色至暗棕色的小鱗片,柔軟如毛,經火燎者呈棕褐色或暗褐色,兩側及上表面均具凸起或凹下的圓形葉痕,少數有葉柄殘基及鬚根殘留。體輕,質脆,易折斷,斷面紅棕色,維管束呈黃色點狀,排列成環。無臭,味淡,微澀。 更多→ 骨碎補

[骨碎補]英文翻譯

Osteopract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