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陸是什麼意思,馬陸的解釋,馬陸的反義詞近義詞,馬陸的意思,馬陸的英文翻譯

馬陸   [mǎ lù]

[馬陸]基本解釋

節肢動物,體圓長。由20個環節構成,背面有黃黑相間的環紋。棲息在陰濕的地方,觸之則蜷曲如環,並放出臭味。晝伏夜出,吃草根或腐敗的植物。又稱馬蚿、馬蚰、百足。參閱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蟲四·馬陸》。

[馬陸]詳細解釋

  1. 節肢動物,體圓長。由20個環節構成,背面有黃黑相間的環紋。棲息在陰濕的地方,觸之則蜷曲如環,並放出臭味。晝伏夜出,吃草根或腐敗的植物。又稱馬蚿、馬蚰、百足。參閱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蟲四·馬陸》。

[馬陸]百科解釋

馬陸(millipede)也叫千足蟲、千腳蟲、秤桿蟲。馬陸屬於節肢動物門,多足亞門,倍足綱,體節組成。長約20~35毫米,暗褐色,背面兩側和步肢赤黃色。馬陸能噴出有刺激性氣味的液體,熱帶雨林中的馬達加斯加猩紅馬陸噴出的液體能使人雙目片刻失明。馬陸在世界上約10000種。世界上最大的千足蟲是非洲巨人馬陸,可達38厘米長,身圍直徑有4厘米。身體黝黑光亮,被觸碰後,它的身體會扭轉成螺鏇形。 更多→ 馬陸

[馬陸]英文翻譯

millipe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