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極是什麼意思,電極的解釋,電極的反義詞近義詞,電極的意思,電極的英文翻譯

電極   [diàn jí]

[電極]基本解釋

一個用以與電路的非金屬部分建立電接觸(如在電解電池、蓄電池、電子管或弧光燈中)的導體(如金屬物質或碳)

[電極]詳細解釋

  1. 電流進入或離開媒質所通過的電導體。例如乾電池中有正極和負極,是電流流出和流入電解液的兩個電極。

[電極]百科解釋

電子或電器裝置、設備中的一種部件,用做導電介質(固體、氣體、真空或電解質溶液)中輸入或導出電流的兩個端。輸入電流的一極叫陽極或正極,放出電流的一極叫陰極或負極。電極有各種類型,如陰極、陽極、焊接電極、電爐電極等。在電池中電極一般指與電解質溶液發生氧化還原反應的位置。電極有正負之分,一般正極為陰極,獲得電子,發生還原反應,負極則為陽極,失去電子發生氧化反應。電極可以是金屬或非金屬,只要能夠與電解質溶液交換電子,即成為電極。 更多→ 電極

[電極]英文翻譯

electr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