氫氧化鈉是什麼意思,氫氧化鈉的解釋,氫氧化鈉的反義詞近義詞,氫氧化鈉的意思,氫氧化鈉的英文翻譯

氫氧化鈉   [qīng yǎng huà nà]

[氫氧化鈉]基本解釋

俗稱“苛性鈉”、“燒鹼”。化學式naoh。白色半透明結晶狀固體。有強腐蝕性及強吸潮性,在空氣中易潮解並吸收二氧化碳而變質,應密封保存。水溶液呈強鹼性。由電解氯化鈉或碳酸鈉與石灰乳反應製得。廣泛套用於造紙、紡織、染色、肥皂和石油等工業,還是常用的化學試劑與乾燥劑。

[氫氧化鈉]詳細解釋

  1. 俗稱“苛性鈉”、“燒鹼”。化學式naoh。白色半透明結晶狀固體。有強腐蝕性及強吸潮性,在空氣中易潮解並吸收二氧化碳而變質,應密封保存。水溶液呈強鹼性。由電解氯化鈉或碳酸鈉與石灰乳反應製得。廣泛套用於造紙、紡織、染色、肥皂和石油等工業,還是常用的化學試劑與乾燥劑。

[氫氧化鈉]百科解釋

氫氧化鈉,化學式為NaOH,俗稱燒鹼、火鹼、苛性鈉,為一種具有強腐蝕性的強鹼,一般為片狀或塊狀形態,易溶於水(溶於水時放熱)並形成鹼性溶液,另有潮解性,易吸取空氣中的水蒸氣(潮解)和二氧化碳(變質),可加入鹽酸檢驗是否變質。NaOH是化學實驗室其中一種必備的化學品,亦為常見的化工品之一。純品是無色透明的晶體。密度2.130g/cm³。熔點318.4℃。沸點1390℃。工業品含有少量的氯化鈉和碳酸鈉,是白色不透明的晶體。有塊狀,片狀,粒狀和棒狀等。式量39.997。氫氧化鈉在水處理中可作為鹼性清洗劑,溶於乙醇和甘油;不溶於丙醇、乙醚。與氯、溴、碘等鹵素髮生歧化反應。與酸類起中和作用而生成鹽和水。... 更多→ 氫氧化鈉

[氫氧化鈉]英文翻譯

sodium hydrox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