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性炭是什麼意思,活性炭的解釋,活性炭的反義詞近義詞,活性炭的意思,活性炭的英文翻譯

活性炭   [huó xìng tàn]

[活性炭]基本解釋

吸附能力很強的炭。是把硬木、果殼、骨頭等放在密閉的容器中燒成炭再增加其孔隙後製成的。防毒面具中用來過濾氣體,工業上用來脫色、使溶液純淨醫藥上用來吸收胃腸中的毒素、細菌或氣體。

[活性炭]詳細解釋

  1. 吸附能力很強的炭。是把硬木、果殼、骨頭等放在密閉的容器中燒成炭再增加其孔隙後製成的。防毒面具中用來過濾氣體,工業上用來脫色、使溶液純淨醫藥上用來吸收胃腸中的毒素、細菌或氣體。

[活性炭]百科解釋

活性炭。是黑色粉末狀或塊狀、顆粒狀、蜂窩狀的無定形碳,也有排列規整的晶體碳。活性炭中除碳元素外,還包含兩類摻和物:一類是化學結合的元素,主要是氧和氫,這些元素是由於未完全炭化而殘留在炭中,或者在活化過程中,外來的非碳元素與活性炭表面化學結合,如用水蒸氣活化時,活性炭表面被氧化或水蒸氣氧化;另一類摻和物是灰分,它是活性炭的無機部分;灰分在活性碳中易造成二次污染。 更多→ 活性炭

[活性炭]英文翻譯

Activated car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