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色是什麼意思,雨色的解釋,雨色的反義詞近義詞,雨色的意思,雨色的英文翻譯

雨色   [yǔ sè]

[雨色]基本解釋

1.雨中的景色。 南朝 陳 蕭銓 《巫山高》詩:“猿聲不辨處,雨色詎分空。” 唐 宋之問 《早入清遠峽》詩:“雨色搖丹嶂,泉聲聒翠微。” 宋 吳文英 《金盞子·賦秋壑西湖小築》詞:“笑攜雨色晴光,入春明朝市。”2.天欲下雨的景象。 唐 張旭 《山行留客》詩:“縱使晴明無雨色,入雲深處亦沾衣。” 唐 李白 《宿巫山下》詩:“雨色風吹去,南行拂 楚王 。高丘懷 宋玉 ,訪古一霑裳。”3.猶落紅。落花。 宋 毛滂 《攤聲浣溪沙·吳興僧舍竹下與王明之飲》詞:“雨色流香繞坐中,映堦疏竹一叢叢。”

[雨色]詳細解釋

  1. 雨中的景色。

    南朝 陳 蕭銓 《巫山高》詩:“猿聲不辨處,雨色詎分空。” 唐 宋之問 《早入清遠峽》詩:“雨色搖丹嶂,泉聲聒翠微。” 宋 吳文英 《金盞子·賦秋壑西湖小築》詞:“笑攜雨色晴光,入春明朝市。”

  2. 天欲下雨的景象。

    唐 張旭 《山行留客》詩:“縱使晴明無雨色,入雲深處亦沾衣。” 唐 李白 《宿巫山下》詩:“雨色風吹去,南行拂 楚王 。高丘懷 宋玉 ,訪古一霑裳。”

  3. 猶落紅。落花。

    宋 毛滂 《攤聲浣溪沙·吳興僧舍竹下與王明之飲》詞:“雨色流香繞坐中,映堦疏竹一叢叢。”

[雨色]百科解釋

詞目雨色yǔ sè釋義1.雨中的景色。2.天欲下雨的景象。 更多→ 雨色

[雨色]英文翻譯

Rain co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