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冠是什麼意思,雞冠的解釋,雞冠的反義詞近義詞,雞冠的意思,雞冠的英文翻譯

雞冠   [jī guān]

[雞冠]基本解釋

1.雄雞頭上的肉冠。 三國 魏 曹丕 《與鍾大理書》:“竊見玉書稱美玉,白如截肪,黑譬純漆,赤擬雞冠,黃侔蒸栗。”2.草本植物名。一年生,花狀如雞首之肉冠。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草四·雞冠》:“雞冠,處處有之。三月生苗。入夏高者五六尺,矬者纔數寸……六七月梢間開花,有紅白黃三色。其穗圓長而尖者,儼如青葙之穗;扁卷而平者,儼如雄雞之冠。”《醒世恆言·灌園叟晚逢仙女》:“籬邊撒下蜀葵、鳳仙、雞冠、秋葵、鶯粟等種。”

[雞冠]詳細解釋

  1. 雄雞頭上的肉冠。

    三國 魏 曹丕 《與鍾大理書》:“竊見玉書稱美玉,白如截肪,黑譬純漆,赤擬雞冠,黃侔蒸栗。”

  2. 草本植物名。一年生,花狀如雞首之肉冠。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草四·雞冠》:“雞冠,處處有之。三月生苗。入夏高者五六尺,矬者纔數寸……六七月梢間開花,有紅白黃三色。其穗圓長而尖者,儼如青葙之穗;扁卷而平者,儼如雄雞之冠。”《醒世恆言·灌園叟晚逢仙女》:“籬邊撒下蜀葵、鳳仙、雞冠、秋葵、鶯粟等種。”

[雞冠]百科解釋

雞冠(guān)亦稱肉冠。雞等一部分鳥類的頭部背側的肉質隆起,缺乏羽毛,雄性的很發達,作為性徵,曾用於雄性激素的生物鑑定(雞冠試驗)。 更多→ 雞冠

[雞冠]英文翻譯

Comb

[雞冠]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