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鎮是什麼意思,集鎮的解釋,集鎮的反義詞近義詞,集鎮的意思,集鎮的英文翻譯

集鎮   [jí zhèn]

[集鎮]基本解釋

[town] 比縣城小的居民區,通常以非農業人口為主

[集鎮]詳細解釋

  1. 指鄉村中以非農業人口為主的比城市小的居民區。多為商業、手工業中心。

    清 黃六鴻 《福惠全書·刑名·解逃限期》:“如窩家在本處,立可拘審;如本處路途、集鎮拿獲,供窩在鄰封……以及妻子在別處者,俱要逐處關提。”《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關於城鄉劃分標準的規定》:“城鎮可以再分為城市和集鎮。” 浩然 《艷陽天》第六八章:“這兒是一條橫貫東西的石子公路,路北是集鎮,路南是平原。”

[集鎮]百科解釋

集鎮是指鄉、民族鄉人民政府所在地和經縣級人民政府確認由集市發展而成的作為農村一定區域經濟、文化和生活服務中心的非建制鎮;是介於鄉村與城市之間的過渡型居民點。集鎮一般是指建制市鎮以外的地方商業中心,既無行政上的含意,也無確定的人口標準。按照中國的情況,除市、縣人民政府所在地以及其他設鎮的地點之外,縣以下的多數區、鄉行政中心,具有一定的商業服務和文教衛生等公共設施,並有相應的腹地支持,習慣上均稱為集鎮。 更多→ 集鎮

[集鎮]英文翻譯

t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