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入是什麼意思,陷入的解釋,陷入的反義詞近義詞,陷入的意思,陷入的英文翻譯

陷入   [xiàn rù]

[陷入]基本解釋

1.謂落在不利的境地。《後漢書·寒朗傳》:“是時 顯宗 怒甚,吏皆惶恐,諸所連及,率一切陷入,無敢以情恕者。” 李固文 《月食》:“他沒有必要陷入這樣的困境。”2.比喻深深地進入(某種境界或思想活動中)。 秦牧 《<長河浪花集>序》:“‘四人幫’橫行的日子裡,由於不想陷入擅長羅織人罪的‘四人幫’一夥的文網,忿慨擱筆,整整有十年沒寫東西了。” 魏巍 《東方》第四部第十八章:“老模範心中甚為不安,立時陷入嚴肅的思索里。”

[陷入]詳細解釋

  1. 謂落在不利的境地。

    《後漢書·寒朗傳》:“是時 顯宗 怒甚,吏皆惶恐,諸所連及,率一切陷入,無敢以情恕者。” 李固文 《月食》:“他沒有必要陷入這樣的困境。”

  2. 比喻深深地進入(某種境界或思想活動中)。

    秦牧 《<長河浪花集>序》:“‘四人幫’橫行的日子裡,由於不想陷入擅長羅織人罪的‘四人幫’一夥的文網,忿慨擱筆,整整有十年沒寫東西了。” 魏巍 《東方》第四部第十八章:“老模範心中甚為不安,立時陷入嚴肅的思索里。”

[陷入]百科解釋

《後漢書·寒朗傳》:“是時 顯宗 怒甚,吏皆惶恐,諸所連及,率一切陷入,無敢以情恕者。” 李固文 《月食》:“他沒有必要陷入這樣的困境。” 更多→ 陷入

[陷入]英文翻譯

fall into

[陷入]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