陋劣是什麼意思,陋劣的解釋,陋劣的反義詞近義詞,陋劣的意思,陋劣的英文翻譯

陋劣   [lòu liè]

[陋劣]基本解釋

1.謂塵俗的陋習。 宋 蘇軾 《次韻定慧欽長老見寄》之四:“真源未純熟,習氣餘陋劣。”
2.淺陋低能。 清 蒲松齡 《聊齋志異·呂無病》:“自揣陋劣,何敢遂望敵體?聊備案前驅使,當不至倒捧冊卷。”
3.粗野。 魯迅 《花邊文學·“小童擋駕”》:“近五六年來的外國電影,最先給我們看了一通洋俠客的勇敢,於是而野蠻人的陋劣,又於是而洋小姐的曲線美。”

[陋劣]詳細解釋

  1. 謂塵俗的陋習。

    宋 蘇軾 《次韻定慧欽長老見寄》之四:“真源未純熟,習氣餘陋劣。”

  2. 淺陋低能。

    清 蒲松齡 《聊齋志異·呂無病》:“自揣陋劣,何敢遂望敵體?聊備案前驅使,當不至倒捧冊卷。”

  3. 粗野。

    魯迅 《花邊文學·“小童擋駕”》:“近五六年來的外國電影,最先給我們看了一通洋俠客的勇敢,於是而野蠻人的陋劣,又於是而洋小姐的曲線美。”

[陋劣]百科解釋

lòu liè ㄌㄡˋ ㄌㄧㄝ ˋ陋劣 (1).謂塵俗的陋習。 宋 蘇軾 《次韻定慧欽長老見寄》之四:“真源未純熟,習氣餘陋劣。”(2).淺陋低能。 清 蒲松齡 《聊齋志異·呂無病》:“自揣陋劣,何敢遂望敵體?聊備案前驅使,當不至倒捧冊卷。”(3).粗野。 魯迅 《花邊文學·“小童擋駕”》:“近五六年來的外國電影,最先給我們看了一通洋俠客的勇敢,於是而野蠻人的陋劣,又於是而洋小姐的曲線美。” 更多→ 陋劣

[陋劣]英文翻譯

vulgar

[陋劣]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