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合歡是什麼意思,金合歡的解釋,金合歡的反義詞近義詞,金合歡的意思,金合歡的英文翻譯

金合歡   [jīn hé huān]

[金合歡]基本解釋

常綠灌木。羽狀複葉,花鮮黃色,有芳香,莢果略呈圓筒形。我國 廣東 、 雲南 、 台灣 等地都有生長。

[金合歡]詳細解釋

  1. 常綠灌木。羽狀複葉,花鮮黃色,有芳香,莢果略呈圓筒形。我國 廣東 、 雲南 、 台灣 等地都有生長。

[金合歡]百科解釋

金合歡(學名:Acacia farnesiana (Linn.) Willd.),別名:鴨皂樹、刺球花、訊息樹等;灌木或小喬木,樹皮粗糙,褐色,多分枝,小枝常呈“之”字形彎曲,有小皮孔。托葉針刺狀,生於小枝上的較短。二回羽狀複葉,葉軸糟狀,被灰白色柔毛,羽片4-8對。花黃色,有香味;子房圓柱狀,被微柔毛。莢果膨脹,近圓柱狀,褐色,無毛,勁直或彎曲;種子多顆,褐色,卵形,花期3-6月;果期7-11月。該種多枝、多刺,可植作綠籬;木材堅硬,可為貴重器材;根及莢果含丹寧,可為黑色染料,入藥能收斂、清熱;花很香,可提香精;莖流出的樹脂可供美工用及藥用,品質較阿拉伯膠優良。 更多→ 金合歡

[金合歡]英文翻譯

acac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