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栗是什麼意思,醋栗的解釋,醋栗的反義詞近義詞,醋栗的意思,醋栗的英文翻譯

醋栗   [cù lì]

[醋栗]基本解釋

落葉灌木,莖叢生,有刺,葉子略呈圓形,花白色。果實亦稱醋栗,是球形的漿果,黃綠色或紅色,味酸,可以制果醬。

[醋栗]詳細解釋

  1. 落葉灌木,莖叢生,有刺,葉子略呈圓形,花白色。果實亦稱醋栗,是球形的漿果,黃綠色或紅色,味酸,可以制果醬。

[醋栗]百科解釋

醋栗為虎耳草科植物山麻子的果實,漿果球形,徑7~9毫米,紅色,果期7~8月,採取成熟果實,曬乾。生於雜木林或針闊混交林中。分布我國東北、華北、山西、陝西、甘肅等地。歐洲人自中世紀起來就拿來享用的夏季漿果,採收季節非常短。又名燈籠果,近圓形或橢圓形,成熟時果皮黃綠色,光亮而透明,幾條縱行維管束清晰可見,比較小,花萼宿存,很像燈籠,故名燈籠果。我國各地野生醋栗很多,栽培的種類和品種是從外國引入的。紅醋栗是醋栗科、茶藨子屬、茶藨亞屬小灌木,株高 1~115 cm,果實成串著生在果枝上,紅色,故名紅醋栗。醋栗是中國重要經濟樹種之一,果實香甜可食,可做罐頭、果醬、釀酒、飲料等 ,具有很高的經濟價值,還可... 更多→ 醋栗

[醋栗]英文翻譯

Goosebe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