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檎是什麼意思,林檎的解釋,林檎的反義詞近義詞,林檎的意思,林檎的英文翻譯

林檎   [lín qín]

[林檎]基本解釋

亦作“ 林禽 ”。植物名。又名花紅、沙果。落葉小喬木,葉卵形或橢圓形,花淡紅色。果實卵形或近球形,黃綠色帶微紅,是常見的水果。亦特指此種植物的果實。

[林檎]詳細解釋

  1. 亦作“ 林禽 ”。植物名。又名花紅、沙果。落葉小喬木,葉卵形或橢圓形,花淡紅色。果實卵形或近球形,黃綠色帶微紅,是常見的水果。亦特指此種植物的果實。

    《宋書·謝靈運傳》:“枇杷林檎,帶谷映渚。” 宋 孟元老 《東京夢華錄·四月八日》:“時菓則御桃、李子、金杏、林檎之類。” 明 胡應麟 《少室山房筆叢·玉壺遐覽二》:“ 王梵志 不知名字。 王德和 者,見林禽樹有癭大如斗,破之,中得小兒。” 清 龔自珍 《隔溪梅令·即景》詞:“林檎葉葉拂僧窗,閃青缸。”

[林檎]百科解釋

林檎一名,可有兩種不同科屬的植物。一種是在北方,薔薇科蘋果屬植物蘋果。一種是在南方,番荔枝科番荔枝屬植物番荔枝。兩種植物的果實都作為水果食用。 更多→ 林檎

[林檎]英文翻譯

LinQin

[林檎]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