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雨是什麼意思,酸雨的解釋,酸雨的反義詞近義詞,酸雨的意思,酸雨的英文翻譯

酸雨   [suān yǔ]

[酸雨]基本解釋

指含有一定數量酸性物質(如硫酸、硝酸、鹽酸)的自然降水,包括雨、雪、雹、霧等。酸雨能腐蝕建築物,損害植物,污染水源。

[酸雨]詳細解釋

  1. 指含有一定數量酸性物質(如硫酸、硝酸、鹽酸)的自然降水,包括雨、雪、雹、霧等。酸雨能腐蝕建築物,損害植物,污染水源。

    《人民日報》1984.4.15:“工業消耗的煤、石油等,把大量的二氣化硫排入大氣,遇冷形成酸雨,降回大地,造成嚴重的污染。”《人民日報》1985.2.2:“ 加拿大 魁北克省 環境保護官員昨天在 蒙特婁 舉行的一次記者招待會上說, 魁北克省 湖泊被酸雨污染,主要是由於 美國 的污染物飄落造成的。”

[酸雨]百科解釋

酸雨為酸性沉降中的濕沉降,酸性沉降可分為「濕沉降」與「乾沉降」兩大類,前者指的是所有氣狀污染物或粒狀污染物,隨著雨 、 雪 、 霧或雹等降水形態而落到地面者,後者則是指在不下雨的日子,從空中降下來的落塵所帶的酸性物質而言。 酸雨又分硝酸型酸雨和硫酸型酸雨。 更多→ 酸雨

[酸雨]英文翻譯

acid 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