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潮是什麼意思,赤潮的解釋,赤潮的反義詞近義詞,赤潮的意思,赤潮的英文翻譯

赤潮   [chì cháo]

[赤潮]基本解釋

1.指無產階級的革命浪潮。 瞿秋白 《赤都心史》十七:“十月革命爆發, 莫斯科 成了世界革命的中心。這幾天正是赤潮高漲的時候。” 瞿秋白 《“什么!”》:“一九一七年之秋, 俄羅斯 紅光燭天,赤潮澎湃。”
2.由某些微小浮游生物大量繁殖和高度密集所引起的海水變色的自然現象。一般發生在近岸海域晚春至早秋季節。發生赤潮的海水常帶有粘性,並有腥臭,故漁民俗稱臭水。六十年代以來,城市污水大量排放,造成近海水域富營養化,致使出現赤潮。赤潮能殺死貝類、蝦類和魚類,嚴重危害漁業生產。

[赤潮]詳細解釋

  1. 指無產階級的革命浪潮。

    瞿秋白 《赤都心史》十七:“十月革命爆發, 莫斯科 成了世界革命的中心。這幾天正是赤潮高漲的時候。” 瞿秋白 《“什么!”》:“一九一七年之秋, 俄羅斯 紅光燭天,赤潮澎湃。”

  2. 由某些微小浮游生物大量繁殖和高度密集所引起的海水變色的自然現象。一般發生在近岸海域晚春至早秋季節。發生赤潮的海水常帶有粘性,並有腥臭,故漁民俗稱臭水。六十年代以來,城市污水大量排放,造成近海水域富營養化,致使出現赤潮。赤潮能殺死貝類、蝦類和魚類,嚴重危害漁業生產。

[赤潮]百科解釋

赤潮(harmful algal bloom, HAB),又稱紅潮,國際上也稱其為“有害藻類”或“紅色幽靈”。是在特定的環境條件下,海水中某些浮游植物、原生動物或細菌爆發性增殖或高度聚集而引起水體變色的一種有害生態現象。赤潮並不一定都是紅色,主要包括淡水系統中的水華,海洋中的一般赤潮,近幾年新定義的褐潮(抑食金球藻類),綠潮(滸苔類)等。“赤潮”,是海洋生態系統中的一種異常現象。它是由海藻家族中的赤潮藻在特定環境條件下爆發性地增殖造成的。海藻是一個龐大的家族,除了一些大型海藻外,很多都是非常微小的植物,有的是單細胞生物。根據引發赤潮的生物種類和數量的不同,海水有時也呈現黃、綠、褐色等不同顏色。... 更多→ 赤潮

[赤潮]英文翻譯

red t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