酆都是什麼意思,酆都的解釋,酆都的反義詞近義詞,酆都的意思,酆都的英文翻譯

酆都   [fēng dū]

[酆都]基本解釋

唐 段成式 《酉陽雜俎·玉格》:“有 羅酆山 ,在北方癸地,周廻三萬里,高二千六百里,洞天六宮,周一萬里,高二千六百里,是為六天鬼神之宮……人死皆至其中。”本謂 羅酆山 洞天六宮為鬼神治事之所,後用以附會 四川省 豐都縣 。 隋 置縣, 明 改“豐”為“酆”。1958年復改為 豐都縣 。 唐 陸龜蒙 《和襲美悼鶴》:“ 酆都 香稻字重思,遙想飛魂去未飢。” 明 梁辰魚 《浣紗記·擒嚭》:“誰著你遍谿山又禍延林木,你如今赴 酆都 ,千年萬載不得人身也。” 清 俞樾 《茶香室叢鈔·酆都陰君》:“ 酆都縣 平都山 為道書七十二福地之一,宜為神仙窟宅,而世乃傳為鬼伯所居,殊不可解。” 碧野 《沒有花的春天》第八章:“呵,兩個小野鬼當真野到 酆都 地府去了嗎?”

[酆都]詳細解釋

  1. 唐 段成式 《酉陽雜俎·玉格》:“有 羅酆山 ,在北方癸地,周廻三萬里,高二千六百里,洞天六宮,周一萬里,高二千六百里,是為六天鬼神之宮……人死皆至其中。”本謂 羅酆山 洞天六宮為鬼神治事之所,後用以附會 四川省 豐都縣 。

    隋 置縣, 明 改“豐”為“酆”。1958年復改為 豐都縣 。 唐 陸龜蒙 《和襲美悼鶴》:“ 酆都 香稻字重思,遙想飛魂去未飢。” 明 梁辰魚 《浣紗記·擒嚭》:“誰著你遍谿山又禍延林木,你如今赴 酆都 ,千年萬載不得人身也。” 清 俞樾 《茶香室叢鈔·酆都陰君》:“ 酆都縣 平都山 為道書七十二福地之一,宜為神仙窟宅,而世乃傳為鬼伯所居,殊不可解。” 碧野 《沒有花的春天》第八章:“呵,兩個小野鬼當真野到 酆都 地府去了嗎?”

[酆都]百科解釋

豐都縣位於長江上游地區、重慶東部,地處三峽庫區腹心,上距重慶主城九區172公里,下距湖北宜昌476公里。自東漢和帝永元二年單獨設縣起,豐都縣已有1900多年歷史。豐都縣東依石柱土家族自治縣,南接武隆區、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縣,西靠涪陵區,北鄰忠縣、墊江縣。2013年豐都常住人口62萬;至2013年,轄21個鎮7個鄉2個街道,面積2901平方公里。豐都縣旅遊資源以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為主,主要有豐都名山(國家級風景名勝區)、雙桂山(國家級森林公園)、鬼國神宮(中國最大的動態人文景觀)、鬼王石刻(中國最大摩岩石刻造像)等著名景觀。 更多→ 酆都

[酆都]英文翻譯

Fengdu

[酆都]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