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是什麼意思,鄉村的解釋,鄉村的反義詞近義詞,鄉村的意思,鄉村的英文翻譯

鄉村   [xiāng cūn]

[鄉村]基本解釋

[village;countryside] 針對城市來說,以從事農業為主要生活來源人口較分散的地方

[鄉村]詳細解釋

  1. 亦作“ 鄉邨 ”。村莊。

    南朝 宋 謝靈運 《石室山詩》:“鄉村絶聞見,樵蘇限風霄。” 唐 韓愈 《論變鹽法事宜狀》:“ 平叔 又請鄉村去州縣遠處,令所由將鹽就村糶易。” 宋 蘇舜欽 《諮目五》:“又不可全依 漢 制,人人盡取,恐下戶貧民難以應給,況鄉邨之間徭役已多。”《儒林外史》第三六回:“ 應天 蘇州府 常熟縣 有個鄉村,叫做 麟紱鎮 。”

  2. 今亦泛指農村。

    艾青 《獻給鄉村的詩》:“我想起鄉村田野上的道路--用卵石或石板鋪的曲折窄小的道路。”

  3. 鄉里,家鄉。

    唐 王維 《同盧拾遺過韋給事東山別業二十韻》:“閨風首邦族,庭訓延鄉村。” 清 蒲松齡 《流民蒙君恩載送東歸》詩:“家中逃者方出門,舊年逃者返鄉邨。”

[鄉村]百科解釋

鄉村是指鄉村地區人類各種形式的居住場所(即村落或鄉村聚落),鄉村一般風景宜人,空氣清新,較適合人群居住,民風淳樸。 更多→ 鄉村

[鄉村]英文翻譯

countryside; village

[鄉村]近義詞

[鄉村]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