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落是什麼意思,村落的解釋,村落的反義詞近義詞,村落的意思,村落的英文翻譯

村落   [cūn luò]

[村落]基本解釋

村莊

[村落]詳細解釋

  1. 村莊。

    《三國志·魏志·鄭渾傳》:“入 魏 郡界,村落齊整如一。” 唐 張喬 《歸舊山》詩:“昔年山下結茅茨,村落重來野徑移。” 宋 葉適 《題周子實所錄》:“余久居 水心 村落,農蓑圃笠,共談隴畝間。” 清 鄭燮 《山中臥雪呈青崖老人》詩:“銀沙萬里無來跡,犬吠一聲村落閒。” 朱德 《過五指山》詩:“車過村落地,老少夾路迎。”

  2. 泛指鄉村,鄉下。

    宋 張孝祥 《劉兩府》:“某以久不省祖塋,自 宣城 暫歸 歷陽 村落。”《初刻拍案驚奇》卷二十:“ 蕭秀才 往 長洲 探親,經過一個村落人家,只見一夥人聚在一塊在那裡喧嚷。” 魯迅 《偽自由書·中國人的生命圈》:“村落市廛,一片瓦礫。”

[村落]百科解釋

村落,主要指大的聚落或多個聚落形成的群體,常用作現代意義上的人口集中分布的區域。包括自然村落、自然村、村莊區域。 更多→ 村落

[村落]英文翻譯

Village

[村落]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