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是什麼意思,遊覽的解釋,遊覽的反義詞近義詞,遊覽的意思,遊覽的英文翻譯

遊覽   [yóu lǎn]

[遊覽]基本解釋

1.從容地到各處參觀、欣賞名勝、風景等
2.專程為消遣或觀光去參觀

[遊覽]詳細解釋

  1. 從容行走觀看名勝、風景等。

    《三國志·蜀志·秦宓傳》“愚情區區,貪陳所見” 裴松之 注引 晉 陳壽 《益都耆舊傳》:“遊覽京師,還家講授,與 董扶 俱以學行齊聲。” 南朝 梁 沉約 《與約法師書悼周舍》:“每受沐言休,逍遙寡務,何嘗不北茨遊覽,南居宴宿?” 宋 蘇軾 《次韻孫職方蒼梧山》:“聞道新春恣遊覽,羨君平地作飛仙。” 郭沫若 《屈原賦今譯·九歌·雲中君》:“坐在龍車上,身穿著五彩的衣裳,她要往空中翱翔,遊覽四方。”

  2. 亦作“ 游覧 ”。遊逛觀賞。

    漢 劉向 《九嘆·憂苦》:“外彷徨而遊覽兮,內惻隱而含哀。” 唐 韓愈 《酬司門盧四兄雲夫院長望秋作》詩:“歸來得便即遊覽,暫似壯馬脫重銜。” 宋 沉遼 《和穎叔西園春宴》:“閒居喜游覧,嘯詠待春風。” 清 方文 《寧陽》詩:“不惜馳驅苦,因多游覧情。” 清 袁枚 《隨園詩話》卷七:“﹝ 李方膺 ﹞日與 沉補蘿 及余遊覽名山,人觀者號‘三仙出洞’。”

[遊覽]百科解釋

遊覽,中國常用辭彙,表示從容地到各處參觀、欣賞名勝、風景等。 更多→ 遊覽

[遊覽]英文翻譯

visit

[遊覽]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