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歷是什麼意思,遊歷的解釋,遊歷的反義詞近義詞,遊歷的意思,遊歷的英文翻譯

遊歷   [yóu lì]

[遊歷]基本解釋

到遠地遊覽;考察

[遊歷]詳細解釋

  1. 遊覽;漫遊。

    南朝 宋 謝靈運 《撰征賦》:“發 卞口 而游歷,迄 西山 而弭轡。” 宋 史達祖 《喜遷鶯·元宵》詞:“舊情拘未定,猶自學,當年游歷。” 清 顧炎武 《贈錢行人邦寅》詩:“ 南徐 游歷地,儻有和歌辰。” 馬南邨 《燕山夜話·從慧深的國籍說起》:“在他遊歷 美洲 的時候,那個大陸上的人們才有機會接觸佛教。”

  2. 到遠地遊覽;週遊考察。

    《晉書·王獻之傳》:“聞 顧辟疆 有名園,先不相識,乘平肩輿逕入,時 辟疆 方集賓友,而 獻之 游歷既畢,傍若無人。” 唐 白居易 《游石門澗》詩:“自從 東晉 後,無復人游歷。” 明 高啟 《鍾山雲霽圖》詩:“昔年游歷處,今向畫中看。” 清 薛福成 《籌洋芻議·利權四》:“蓋自各國通商,而洋貨之販運,洋人之游歷,日益繁多。”

  3. 猶交遊。

    唐 薛用弱 《集異記·王維》:“游歷諸貴之間,尤為 岐王 之所眷重。”

[遊歷]百科解釋

遊歷,指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遙遠的地方,區別於旅遊,更側重於在行走過程中知識的傳播與心靈的感悟,更注重過程而非享受。 更多→ 遊歷

[遊歷]英文翻譯

Travel

[遊歷]近義詞

[遊歷]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