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艇是什麼意思,遊艇的解釋,遊艇的反義詞近義詞,遊艇的意思,遊艇的英文翻譯

遊艇   [yóu tǐng]

[遊艇]基本解釋

駛帆或機動的供娛樂(如競賽或航海)用的船隻;遊船

[遊艇]詳細解釋

  1. 一種供遊覽的小船。

    李季 《玉門兒女出征記·崑崙山狂想曲》:“湖裡遊艇千百隻,男和女歌對歌蕩漾湖上。”

  2. 猶遊船。

    宋 曾鞏 《寄鄆州邵資政》詩:“泝險飛遊艇,探奇漾釣緡。” 明 徐渭 《泛舟九曲》詩:“遊艇沸滄波,髣髴熱營衛。” 清 珠泉居士 《續板橋雜記·雅游》:“然自夏初水長以迄秋中,遊艇往來,亦復絡繹不絶。”

  3. 指輕快的小型戰艇。

    清 魏源 《聖武記》卷十四:“曰遊艇,有舷無檣,多槳迅櫓,虞侯用之,迴轉陣伍,計會進止,不失啟處,此皆用以戰敵者也。”參見“ 遊船 ”。

[遊艇]百科解釋

遊艇,是一種水上娛樂用高級耐用消費品。它集航海、運動、娛樂、休閒等功能於一體,滿足個人及家庭享受生活的需要。在已開發國家,遊艇像轎車一樣多為私人擁有,而在開發中國家,遊艇多作為公園、旅遊景點的經營項目供人們消費,少量也作為港監、公安、邊防的工作手段。遊艇是一種娛樂工具這一本質特徵,使它區別於作為運輸工具的高速船和旅遊客船。遊艇將會和汽車一樣,成為進入家庭的下一代耐用消費品。 更多→ 遊艇

[遊艇]英文翻譯

Yac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