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船是什麼意思,遊船的解釋,遊船的反義詞近義詞,遊船的意思,遊船的英文翻譯

遊船   [yóu chuán]

[遊船]基本解釋

供遊客乘坐遊覽的船

[遊船]詳細解釋

  1. 載客遊覽的船。

    清 杜濬 《初聞燈船鼓吹歌》:“騰騰便有鼓音來,燈船到處遊船開。” 清 昭槤 《嘯亭雜錄·岳青天》:“禁止遊船妓館,無事不許讌賓演劇, 吳下 奢侈之風,為之一變,實數十年中所未有者。”

  2. 坐船出遊。

    《宋史·外國傳五·闍婆國》:“土俗婚聘無媒妁,但納黃金於女家以娶之,五月遊船,十月游山。”

  3. 指載客遊覽的船隻。

    明 李梅實 《精忠旗·湖中遇鬼》:“湖心亭遊船歇滿, 蘇公堤 轎馬輪蜪。” 清 錢泳 《履園叢話·舊聞·安頓窮人》:“ 蘇郡 五方雜處,如寺院、戲館、遊船、青樓、蟋蟀、鵪鶉等局,皆窮人之大養濟院。” 清 孫源湘 《賣花家》詩:“一籃花值一兩金,妓館遊船還倍償。”如:這艘現代化的豪華遊船今天抵 滬 。

[遊船]百科解釋

1.坐船出遊。《宋史·外國傳五·闍婆國》:“土俗婚聘無媒妁,但納黃金於女家以娶之,五月遊船,十月游山。” 更多→ 遊船

[遊船]英文翻譯

Sightseeing Bo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