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關是什麼意思,通關的解釋,通關的反義詞近義詞,通關的意思,通關的英文翻譯

通關   [tōng guān]

[通關]基本解釋

1.見打通關 2.舊指為通知各地知道而發行的關文

[通關]詳細解釋

  1. 交往聯繫。

    《史記·燕召公世家》:“與人通關約交,以五百金飲人之王。”《後漢書·樂恢傳》:“後 永 ( 焦永 )以事被考,諸弟子皆以通關被繫, 恢 獨曒然不污於法。” 李賢 註:“為交通關涉也。”

  2. 開通關禁。

    《漢書·晁錯傳》:“陛下配天象地,覆露萬民……通關去塞,不孽諸侯。”

  3. 謂筵席上某個人依次與在座的人豁拳喝酒。

    《官場現形記》第十二回:“通桌的陪花,從主人起,五啊六啊,每人豁了一個通關。”《近十年之怪現狀》第十四回:“ 雨堂 的拳本來不濟,打了兩桌十二個人的通關,倒輸了八個直落五,不覺酩酊大醉。” 端木蕻良 《曹雪芹》第四八章:“那桿兒頭,就是圖這個臉面,要的,就是能打個通關。”

  4. 中醫指疏通關竅。

    清 蒲松齡 《草木傳·番鱉造反》:“你速去逐水府二便齊下,拿住他冬葵子破血通關。”《紅樓夢》第九五回:“豈知湯藥不進,連用通關之劑,並不見效。”

[通關]百科解釋

報錯 更多→ 通關

[通關]英文翻譯

official documents sent to all the pla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