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問是什麼意思,追問的解釋,追問的反義詞近義詞,追問的意思,追問的英文翻譯

追問   [zhuī wèn]

[追問]基本解釋

追根究底地問;追查。 南朝 陳 周弘正 《和庾肩吾入道館》:“逆愁歸舊里,追問斧柯年。”《元典章·戶部八·課程》:“但有答帶餘鹽或尅除觔重及支給失次刁蹬鹽商者,隨即追問是實。” 郁達夫 《過去》:“我想起了在 上海 的時候的她的那種怪脾氣,所以就也不再追問。”

[追問]詳細解釋

  1. 追根究底地問;追查。

    南朝 陳 周弘正 《和庾肩吾入道館》:“逆愁歸舊里,追問斧柯年。”《元典章·戶部八·課程》:“但有答帶餘鹽或尅除觔重及支給失次刁蹬鹽商者,隨即追問是實。” 郁達夫 《過去》:“我想起了在 上海 的時候的她的那種怪脾氣,所以就也不再追問。”

[追問]百科解釋

【詞目】追問【讀音】zhuī wèn【英文】question closely; make a detailed inquiry; examine minutely【釋義】追根究底地查問,多次的問。【出處】南朝·陳·周弘正《和庾肩吾入道館》:“逆愁歸舊里,追問斧柯年。”《元典章·戶部八·課程》:“但有答帶餘鹽或尅除觔重及支給失次刁蹬鹽商者,隨即追問是實。” 更多→ 追問

[追問]英文翻譯

Ask

[追問]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