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關是什麼意思,轉關的解釋,轉關的反義詞近義詞,轉關的意思,轉關的英文翻譯

轉關   [zhuǎn guān]

[轉關]基本解釋

1.以轉動控制開合的機軸。2.耍手段;玩計謀。 3.轉折的關鍵。 4.見“轉關六么”。

[轉關]詳細解釋

  1. 以轉動控制開合的機軸。

    《六韜·軍用》:“渡溝壍飛橋,一閒,廣一丈五尺,長二丈以上,著轉關轆轤。” 宋 沉括 《夢溪筆談·器用》:“余曾見一玉臂釵,兩頭施轉關,可以屈伸,合之令圓,僅於無縫,為九龍繞之,功侔鬼神。”

  2. 耍手段;玩計謀。

    《敦煌變文集·燕子賦》:“總是轉關作呪,徒擬誑惑大王。” 元 王實甫 《西廂記》第三本第二折:“幾曾見寄書的顛倒瞞著魚雁?小則小心腸兒轉關。” 明 葉憲祖 《北邙說法》:“比如你鬼録神符,總是虛脾,大古來轉關兒,在你論不得眼下高低。” 清 洪昇 《長生殿·絮閣》:“卻怎的劣雲頭只思別岫飄,將他假做拋,暗又招,轉關兒心腸難料。”

  3. 轉折的關鍵。

    太平天囯 洪仁玕 《誅妖檄文》:“還我 中國 之體面,決計只在須臾;遂爾畢世之功名,轉關只爭俄頃。” 清 梁章鉅 《退庵隨筆·讀子一》:“ 黃 老 之為 申 韓 ,此其轉關乎!”

  4. 見“ 轉關六么 ”。

[轉關]百科解釋

轉關是工廠的進出口權等在當地海關備案,先向當地海關申請,轉到出口碼頭出口,在出口碼頭清關後再報關。 更多→ 轉關

[轉關]英文翻譯

Trans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