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èi 
  • 4
  • MHNY

[貝]基本解釋

1.蛤蜊、珠母、刀蚌、文蛤等有介殼軟體動物的總稱。

2.指貝類動物的硬殼:~殼。~雕。

3.古代用貝殼做的貨幣。

4.姓。

[貝]詳細解釋

〈名〉

  1. (象形。甲骨文和金文字形,象海貝形。漢字部首之一。古時以貝殼為貨幣,又用作裝飾,故從“貝”的字多與錢財寶物、裝飾品或貿易商品有關。本義:海貝)

  2. 牡蠣、蛤或其它軟體動物中腹足類和瓣鰓類的統稱。體軟無節,外束膜一層曰外套膜,能分泌液質,結構成殼,名為介

  3. 貝殼

  4. 又如:貝閣(用貝殼裝飾宮門前的樓觀);貝闕(以貝裝飾的宮門樓觀);貝文(貝殼的紋彩);貝飾(貝制的飾物);貝雕(在貝殼上雕刻或鑲嵌的工藝品。包括人物、山川、花卉、動物以及家具、文具等)

  5. 古代貨幣

    大貝四寸八分以上。——《漢書·食貨志》

  6. 又如:貝貨(古代以貝殼為貨幣,故稱貝貨);貝財(貨財);貝幣(原始貨幣)

  7. 錦上的貝形花紋 。如:貝胄(用文貝裝飾的頭盔)

  8. 印度貝多或貝多羅樹的簡稱。佛教徒以其葉寫經 。如:貝函(佛經經匣);貝多葉(多羅樹的葉;寫經的樹葉);貝典(貝夾。佛經);貝字(寫在葉上的字。指佛經);貝書(貝葉書。佛經)

  9. 貝爾的簡稱

[貝]百科解釋

貝,海介蟲也。居陸名猋,在水名蜬。象形。《埤雅》貝以其背用,故謂之貝。部外筆畫:0,總筆畫:4 ; 繁體部首:貝,部外筆畫:0,總筆畫:7 五筆86&98:MHNY 倉頡:BO 筆順編號:2534 筆順讀寫:豎橫折撇點 四角號碼:77802 UniCode:CJK 統一漢字 U+8D1D 更多→

[貝]英文翻譯

money, currency; sea shell

[貝]為謎底的謎語

1.一個人頭鑽進洞裡出不來了(打一字)

2.回來團圓(打一字)

3.借才生財(打一字)

4.借才生財(打一字)

5.失敗之後(打一字)

6.合金小掛鎖(打一字)

7.框下躲一人(打一字)

8.內行人下基層(打一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