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數是什麼意思,變數的解釋,變數的反義詞近義詞,變數的意思,變數的英文翻譯

變數   [biàn shù]

[變數]基本解釋

與常數相對而言,在函式或方程中沒有確定值的數。如 y=kx+b,y =cos x 和方程 x 2 + y 2 + z 2 = a 2 中 x 、 y 、 z 就是變數

[變數]詳細解釋

  1. 指某些不合常規的現象。

    漢 荀悅 《申鑒·政體》:“以天道作中,以地道作和,以仁德作正,以事物作公,以變數作通,是謂道實。” 漢 徐幹 《中論·修本》:“及其亂也,行善者不獲福,為惡者不得禍,變數也;知者不以變數疑常道,故循福之所自來,防禍之所由至也。”

  2. 權變之術。

    《三國志·魏志·曹爽傳》“遂免 爽 兄弟,以侯還第” 裴松之 注引《魏末傳》:“ 爽 兄弟不達變數,即便喜歡,自謂不死。”

  3. 在函式或方程中可變的數。借指事物的一組矛盾中某些會發生變化的矛盾方面。

    陳原 《社會語言學》0.2:“這個命題說的‘共變’,很可能是指語言是一個變數,社會也是一個變數;語言和社會這兩個變數互相影響,互相作用,互相制約,互相接觸而引起的互相變化。”

[變數]百科解釋

變數作為命理解釋宇宙萬事萬物一切都不是一成不變的。而事物那一絲絕處逢生的生機就是變數。變數是宇宙人生一切現象的真理。人盡皆知.變數使生死交替,變數帶給人生無限的光明,無限的生機。變數為我們的人生開拓更寬廣的空間,很多苦難都因變數而重新燃起無限的希望。 更多→ 變數

[變數]英文翻譯

Variable

[變數]反義詞

[變數]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