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求是什麼意思,講求的解釋,講求的反義詞近義詞,講求的意思,講求的英文翻譯

講求   [jiǎng qiú]

[講求]基本解釋

1.修習研究。《左傳·宣公十六年》:“ 武子 歸而講求典禮,以脩 晉國 之法。” 南朝 宋 何承天 《重答顏光祿》:“凡講求至理,曾不折以聖言,多採譎怪,以相扶翼,得無似以水濟水邪?” 宋 陳亮 《江河淮汴策》:“然其議臣之講求,若東流北流之説, 賈生 、 韓生 之論,雖或足以為一時之便利,揆之古義,是皆汩陳其五行者也,烏足以動天而回河乎!”
2.追求;重視。 夏丏尊 葉聖陶 《文心》十六:“因為講求快速,行書比楷書更多用處。” 沙汀 《困獸記》十二:“他是很講求實際的,可是別人卻也並不虛華。”

[講求]詳細解釋

  1. 修習研究。

    《左傳·宣公十六年》:“ 武子 歸而講求典禮,以脩 晉國 之法。” 南朝 宋 何承天 《重答顏光祿》:“凡講求至理,曾不折以聖言,多採譎怪,以相扶翼,得無似以水濟水邪?” 宋 陳亮 《江河淮汴策》:“然其議臣之講求,若東流北流之説, 賈生 、 韓生 之論,雖或足以為一時之便利,揆之古義,是皆汩陳其五行者也,烏足以動天而回河乎!”

  2. 追求;重視。

    夏丏尊 葉聖陶 《文心》十六:“因為講求快速,行書比楷書更多用處。” 沙汀 《困獸記》十二:“他是很講求實際的,可是別人卻也並不虛華。”

[講求]百科解釋

講求,指講究;追求。如:講求效率。穿著不必講求時髦。 更多→ 講求

[講求]英文翻譯

Stress

[講求]近義詞

[講求]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