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證是什麼意思,論證的解釋,論證的反義詞近義詞,論證的意思,論證的英文翻譯

論證   [lùn zhèng]

[論證]基本解釋

1.用論據證明論題的真實性
2.根據個人的了解或理解證明

[論證]詳細解釋

  1. 論斷病情。證,通“ 症 ”。

    明 高啟 《贈王醫師序》:“擇醫之難也!其論證之是非,投餌之當否,非通其術者莫察也。”

  2. 引用論據來證明論點的過程和方法。

    夏丏尊 葉聖陶 《文心》二七:“西洋在很早的時代,盛行著‘序論、立論、論證、結論’四個段落的組織法,那是指議論文章而言的。”

  3. 論述和證明。

    王朝聞 《創作、欣賞與認識》:“ 毛主席 給 陳毅 同志這封信,論證了藝術創作規律。” 柯靈 《香雪海·懷傅雷》:“ 魯迅 先生以此為喻,論證翻譯工作的需要。”

  4. 立論的根據。

    王西彥 《鄉下朋友》:“他提出許多理論上的論證,說明如果忽略了這一起點,那么其他一切就都成為捨本逐末、緣木求魚的空想。”

[論證]百科解釋

論證,漢語詞語,同時也是哲學用詞。(1) 用論據證明論題的真實性對哥白尼的假說加以論證並使之通俗化(2)根據個人的了解或理解證明公誼會的教徒們長期以來都在論證陋習的害處 更多→ 論證

[論證]英文翻譯

proof; demonstrate; expound and prove; testif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