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是什麼意思,示威的解釋,示威的反義詞近義詞,示威的意思,示威的英文翻譯

示威   [shì wēi]

[示威]基本解釋

顯示威力;指有所抗議或要求而進行的顯示自身力量和意志的集體行動

[示威]詳細解釋

  1. 顯示威力。

    《左傳·昭公十三年》:“ 叔向 曰:‘諸侯不可以不示威。’” 杜預 註:“知 晉 德薄,欲以威服之。”《北史·元澄傳》:“ 鄭國 寡弱,攝於強鄰,人情去就,非刑莫制,故鑄刑書以示威。” 蕭軍 《羊》二:“它已變得殘暴,過度地挺起它的脖子,揮舞著長角向它的囚伴示威!”

  2. 指有所抗議或要求而進行的顯示自身力量和意志的集體行動。

    周恩來 《關於武漢工作問題》:“只有少數先進分子的單獨示威是失策,應準備發動廣大的民眾性的示威。” 鄒韜奮 《經歷》四九:“她又領導同學驅逐校長,罷課示威。”

[示威]百科解釋

指有所抗議或要求而進行的顯示自身力量和意志的集體行動。 周恩來 《關於武漢工作問題》:“只有少數先進分子的單獨示威是失策,應準備發動廣大的民眾性的示威。” 鄒韜奮 《經歷》四九:“她又領導同學驅逐校長,罷課示威。” 更多→ 示威

[示威]英文翻譯

Demonstration

[示威]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