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備是什麼意思,設備的解釋,設備的反義詞近義詞,設備的意思,設備的英文翻譯

設備   [shè bèi]

[設備]基本解釋

1.裝備以供套用
2.設防;設定軍備
3.指成套的建築或器材
4.設法,準備

[設備]詳細解釋

  1. 設防。

    《六韜·軍勢》:“故爭勝於白刃之前者,非良將也,設備於已失之後者,非上聖也。” 唐 杜甫 《柳司馬至》詩:“設備 邯鄲 道,和親 邏逤城 。” 馮自由 《辛亥革命貴州光復紀實》:“ 百麟 曰:‘我以至誠待人,人必無危害我者。’泰然不加設備。”

  2. 設立具備;設定、布置。

    漢 桓寬 《鹽鐵論·刑德》:“今刑法設備而民猶犯之,況無法乎?” 鄒韜奮 《萍蹤寄語》十六:“這個旅館開窗見湖面山,設備得雅潔極了。” 蕭軍 《羊·軍中三》:“隊形站好了,我發現在每連庫房……有機關槍出現了,設備著交叉的火線網。”

  3. 進行某項工作或滿足某種需要的成套的建築、器物等。

    瞿秋白 《赤都心史》三五:“工具破敗,不堪適用,一切技術上的設備,東完西缺。” 葉聖陶 《倪煥之》九:“為要實現他那些理論,學校里將陸續增添種種設備:圖書館,療病院,商店,報社,工場,農場,樂院,舞台。”

[設備]百科解釋

設備,通常指可供人們在生產中長期使用,並在反覆使用中基本保持原有實物形態和功能的生產資料和物質資料的總稱。 更多→ 設備

[設備]英文翻譯

equipment; prepare; set up; set up defenses; try

[設備]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