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藝是什麼意思,工藝的解釋,工藝的反義詞近義詞,工藝的意思,工藝的英文翻譯

工藝   [gōng yì]

[工藝]基本解釋

1.將原材料或半成品加工成產品的方法、技術等
2.手工藝。即需要手工技巧或運用藝術技藝的職業、行業或工作

[工藝]詳細解釋

  1. 手工工藝。亦指某種技能。

    唐 封演 《封氏聞見記·圖畫》:“凡此數公,皆負當時才名,而兼擅工藝。”《新唐書·閻立德傳》:“父 毗 ……本以工藝進,故 立德 與弟 立本 皆機巧有思。” 元 王禎 《農書》卷二一:“ 孫德施 賦云:‘惟工藝之多門,偉英麗乎創形。’”

  2. 將原材料或半成品加工成產品的方法、技術等。如:創造新工藝,製造新產品。

[工藝]百科解釋

工藝(Craft)是指勞動者利用各類生產工具對各種原材料、半成品進行加工或處理,最終使之成為成品的方法與過程。 制定工藝的原則是:技術上的先進和經濟上的合理。由於不同的工廠的設備生產能力、精度以及工人熟練程度等因素都大不相同,所以對於同一種產品而言,不同的工廠制定的工藝可能是不同的;甚至同一個工廠在不同的時期做的工藝也可能不同。可見,就某一產品而言,工藝並不是唯一的,而且沒有好壞之分。這種不確定性和不唯一性,和現代工業的其他元素有較大的不同,反而類似藝術。有人將工藝解釋為“做工的藝術”。 更多→ 工藝

[工藝]英文翻譯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