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是什麼意思,記者的解釋,記者的反義詞近義詞,記者的意思,記者的英文翻譯

記者   [jì zhě]

[記者]基本解釋

新聞機構中從事採訪和報導工作的專業人員

[記者]詳細解釋

  1. 指心念的舊交。

    唐 杜甫 《客堂》詩:“上公有記者,累奏資薄祿。” 仇兆鰲 註:“ 嚴武 曾封 鄭國公 ,故曰上公。記,謂記念舊交。”

  2. 作記的人。

    宋 袁燮 《江陰軍司法廳壁記》:“予以為書姓氏,列歲月,此記者之常體爾。”《朱子語類》卷三四:“後來記者卻失上面一節,只做聖人自話記了。” 明 焦竑 《焦氏筆乘·戒殺生論》:“ 秦 漢 儒者,恣其饕餮附會,記者則著之為教。”

  3. 記著,記住。

    元 馬致遠 《夜行船》套曲:“分付俺頑童記者,便 北海 探吾來,道 東籬 醉了也。” 明 王驥德 《男王后》第二折:“宮監記者:但後宮妃嬪以下,有妬忌娘娘的,即時梟首示眾。”

  4. 通訊社、報刊、電台等釆訪新聞和寫通訊報導的專業人員。亦作為從事編輯、採訪、評論工作的新聞工作者的統稱。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二回:“新小説社記者接到了 死裡逃生 的手書,及 九死一生 的筆記。” 許地山 《人非人》:“謠言,我不信。大概又是記者訪員們底影射行為。”

[記者]百科解釋

《獨家報導:良辰殺人記》是由盧德執導,曹政奭、李美淑、李荷娜主演的懸疑電影,該片於2015年10月22日在韓國上映。該片講述了突發的連鎖殺人事件竟然和之前社會部記者報導描述的一模一樣由此而引發的一系列懸疑故事。 更多→ 記者

[記者]英文翻譯

correspondent; journalist; newsman; newspaperman; repor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