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是什麼意思,編輯的解釋,編輯的反義詞近義詞,編輯的意思,編輯的英文翻譯

編輯   [biān jí]

[編輯]基本解釋

1.在出版部門專門處理稿件的人
2.收集資料,整理成書
3.採集串連

[編輯]詳細解釋

  1. 亦作“ 編緝 ”。對資料或現成的作品進行整理、加工,編成書刊。

    《魏書·李琰之傳》:“前後再居史職,無所編緝。” 唐 顏真卿 《<乾祿字書>序》:“不揆庸虛,久思編輯。” 宋 蘇舜欽 《題<杜子美別集>後》:“今所存者才二十卷,又未經學者編輯,古律錯亂,前後不倫。” 清 周亮工 《與張瑤星書》:“勝國遺事,編緝不難而難於發凡起例。” 巴金 《把心交給讀者》:“一九三五年八月我從 日本 回來,在 上海 為文化生活出版社編輯了幾種叢書,這以後讀者的來信又多起來了。”

  2. 出版、新聞等單位的中級專業技術職稱。亦泛稱做編輯工作的人員。

    洪深 《這就是“美國的生活方式”》第五幕:“你以為報館編輯能夠讓我們說出我們要說的話么?” 孫犁 《秀露集·關於編輯和投稿》:“作為編輯,他的工作對象就是稿件。”

[編輯]百科解釋

編輯是一種工作類別,也是一類職業身份。指對作品等進行編寫。從事此項工作的人士,中文被稱為“編輯”或“修改”,編輯屬於一種職業,其對應英文辭彙為Editor。編輯工作的主要負責人為主編或總編輯(總編)。研究編輯基礎理論、編輯活動規律及編輯實踐管理的綜合性學科,屬於人文科學範疇。編輯工作是現代出版事業的中心環節。 更多→ 編輯

[編輯]英文翻譯

edit

[編輯]近義詞

[編輯]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