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是什麼意思,導演的解釋,導演的反義詞近義詞,導演的意思,導演的英文翻譯

導演   [dǎo yǎn]

[導演]基本解釋

1.監督演出(如舞台、銀幕或電台轉播)並負責指導動作、燈光、音樂、排練,在總體上使作者的觀念實體化的人
2.訓練及指導劇團的表演

[導演]詳細解釋

  1. 在排演戲劇或拍攝電影、電視時指導表演和布景的工作。亦用以比喻對某一事件的暗中策劃和指揮。

    龐瑞垠 《我們還會相逢》:“一場又一場令外人目瞪口呆的政治運動,導演了多少充滿血和淚的家庭悲劇。”

  2. 擔任導演工作的人。

    曹禺 《日出》第四幕:“是,是啊,導演說今天我不來,片子就不能拍了。”

[導演]百科解釋

導演,是製作影視作品的組織者和領導者,是用演員表達自己思想的人。是把影視文學劇本搬上螢屏的總負責人。作為影視創作中各種藝術元素的綜合者,導演的任務是:組織和團結劇組內所有的創作人員和技術人員和演出人員,發揮他們的才能,使眾人的創造性勞動溶為一體。導演就好比軍隊的最高指揮者,一部影視作品的質量,在很大程度上決定於導演的素質與修養;一部影視作品的風格,也往往體現導演的藝術風格和性格,更能體現出導演看待事物的價值觀。 更多→ 導演

[導演]英文翻譯

director

[導演]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