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論是什麼意思,社論的解釋,社論的反義詞近義詞,社論的意思,社論的英文翻譯

社論   [shè lùn]

[社論]基本解釋

報刊以本社名義發表的有關當前重大問題的評論

[社論]詳細解釋

  1. 報社或雜誌社代表編輯部意見所發表的評論當前重大問題的文章。

    袁鷹 《飛》:“作為編輯部,他既寫社論、時評,也寫詩篇。” 徐遲 《地質之光》:“抗戰時期,他還給《廣西日報》寫過若干篇不署名的社論呢。”參見“ 社評 ”。

[社論]百科解釋

社論是新聞評論的一種,是最為重要的新聞評論和輿論工具,是報紙編輯部就重大問題發表的評論。在英文中,社論稱Leader。又稱Editorial或Leading article,前者指的是“總編評論文章”,後者則有“首席評論文章”之意。美國作者史本沙爾在《社論寫作》一書中認為:“社論是一種事實與意見的精確、合理與有系統的表白,為了娛樂,並影響公眾,也為了要解釋新聞,使一般讀者能夠了解其重要性。” 更多→ 社論

[社論]英文翻譯

Editor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