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是什麼意思,通訊的解釋,通訊的反義詞近義詞,通訊的意思,通訊的英文翻譯

通訊   [tōng xùn]

[通訊]基本解釋

1.利用電訊設備傳送訊息或音訊,有時指來回地傳送
2.一種新聞體裁,比較詳細地報導典型人物、事件、訊息等

[通訊]詳細解釋

  1. 通報音訊。

    《南史·謝弘微傳》:“內外或傳語通訊,輒正其衣冠。”

  2. 互致問候。

    《舊唐書·趙隱傳》:“歲時伏臘,公卿大臣盈門通訊,而大臣及母之榮,無如其比。”

  3. 互通書信。

    冰心 《寄小讀者》十五:“小朋友!為著跟你們通訊,受了許多友人嚴峻的責問,責我不宜只以悱惻的思想,貢獻你們。”

  4. 利用電訊設備傳遞訊息。

    柯岩 《奇異的書簡·船長》:“一片靜默,遇難船早已失去全部通訊能力。”

  5. 報導訊息的文章。

[通訊]百科解釋

百餘年已經過去,人類的通信史依舊在不斷的進化。從兩個罐頭加一根繩子開始,人類就在探索如何利用工具進行遠端通信,電報、電話、撥號盤電話、按鍵電話、手機、簡訊、VoIP、FreeEIM,當然,今天迎來了全新的百度,一起看百度對於人類通信演化的觀點吧! 更多→ 通訊

[通訊]英文翻譯

communicate; correspondence; message; news dispatch; news report; newsletter

[通訊]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