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是什麼意思,通信的解釋,通信的反義詞近義詞,通信的意思,通信的英文翻譯

通信   [tōng xìn]

[通信]基本解釋

相互之間交換信件;用書信反映情況

[通信]詳細解釋

  1. 互通音信。

    《晉書·王澄傳》:“因下牀而謂 澄 曰:‘何與 杜弢 通信?’” 唐 李德裕 《代劉沔與回鶻宰相書意》:“又恐 回鶻 與 吐蕃 通信,已令兵馬把斷 三河口 道路。”

  2. 通報訊息。

    《初刻拍案驚奇》卷五:“那 裴僕射 家揀定了做親日期,叫媒人到 張尚書 家來通信。”《九命奇冤》第十八回:“哪一個不受過侄老爹大恩,誰還去通信呢?”今指用電訊設備或用書信傳遞訊息,反映情況。 燕谷老人 《續孽海花》第五三回:“ 華福 又奏明請頒一種密電本,以便秘密通信。” 曹禺 《北京人》第三幕:“以後我們可以常通信的。”《人民日報》1982.12.5:“ 中華人民共和國 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受法律的保護。”

  3. 報導訊息的文章。

    魯迅 《南腔北調集·又論“第三種人”》:“我現在要說的,不過那通信里的必須指出的幾點。” 徐鑄成 《報海舊聞》十六:“《大公報》先後刊登農村調查通信、旅行通信、旅行寫生以及由 長江同志 主持的戰地通信。”

[通信]百科解釋

通信,指人與人或人與自然之間通過某種行為或媒介進行的信息交流與傳遞,從廣義上指需要信息的雙方或多方在不違背各自意願的情況下採用任意方法,任意媒質,將信息從某方準確安全地傳送到另方。 更多→ 通信

[通信]英文翻譯

communicate by letter; correspond

[通信]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