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合是什麼意思,複合的解釋,複合的反義詞近義詞,複合的意思,複合的英文翻譯

複合   [fù hé]

[複合]基本解釋

合在一起;結合起來

[複合]詳細解釋

  1. 重新聯合或聚合。

    宋 周煇 《清波別志》卷中:“情論形,已析者難以復合。” 明 沉德符 《野獲編·內閣三·江陵震主》:“蓋二璫晚途復合矣。” 清 朱克敬 《瞑庵雜識》卷一:“三代而下,文武異途,兵民分治,既分之後,勢難復合。”

  2. 組合;綜合。

    洪深 《電影戲劇的編劇方法》第六章:“這是一個複合的故事,是由好幾個片段湊合成的。” 艾青 《艾青詩選》自序:“人的思維活動所產生的聯想、想像,無非是生活經驗的複合。”

  3. 結合,合在一起。

    艾青 《在汽笛的長鳴聲中》:“人的思維活動所產生的聯想、想像,無非是生活經驗的複合。在這種複合的過程中產生了比喻。”

[複合]百科解釋

recombination又稱再結合。(一)由兩個增長游離基結合形成一飽和大分子而終止反應,稱為再結合。(二)半導體中電子受光作用從價帶激發到導帶,創造了電子-空穴對,該固體表面可能會通過“複合中心”俘獲少數載流子和多數載流子,造成電子-空穴對的部分消失,從而達到穩定狀態,這一過程稱為複合。(三)焊接電弧空間的正負帶電粒子(正離子、負離子、電子),在一定條件下相遇而相互結合成中性粒子的過程稱為複合。 更多→ 複合

[複合]英文翻譯

Reunite with

[複合]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