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家是什麼意思,行家的解釋,行家的反義詞近義詞,行家的意思,行家的英文翻譯

行家   [háng jia]

[行家]基本解釋

1.對某種事務非常內行或精通的人
2.俗稱介紹買賣貨品的商行

[行家]詳細解釋

  1. 精通某種業務的人。

    《常語尋源》引 唐 盧言 《盧氏雜記》:“ 盧仝 下第出都,投逆旅,有一人附火吟曰:‘學織錦綾工未多,亂拈機杼錯拋梭。莫教宮錦行家見,把似文章笑殺他。’” 明 臧懋循 《<元曲選>序》:“曲有名家,有行家……行家者隨所粧演,無不摹擬曲盡,宛若身當其處,而忘其事之烏有。” 老舍 《黑白李》:“他並不假充行家,只信這可以養性。”

  2. 舊稱有較多的資本,經營某種行業以營利的人。

    清 吳熾昌 《客窗閒話·和闐玉鼠》:“吾 浙 素興販古玩。業者有挾巨資列肆於通都大邑,謂之行家;有以些小資本終日遊行陋巷僻鄉,賤價收微物覓蠅頭以餬口,謂之骨董鬼。”《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五五回:“買辦道:‘一主一僕,單是一去,收五十元,寫來回票,收九十元。這還是本局的船;若是外國行家的船,他還情願空著,不準 中國 人坐呢。’”

  3. 指經營貨物買賣的商行。

    劉大白 《收成好》詩:“今年晴雨多調勻,也許多收幾擔稻……不但全家飽一年,有餘更上行家糶。”

[行家]百科解釋

基本信息【詞語】:行家【注音】:háng jiā基本解釋1. [expert;connoisseur]∶對該行業某種事務非常內行或精通的人。本行領域的專家,稱行家或行家裡手。2. [broker's]∶俗稱介紹買賣貨品的商行3、〈方〉在行(用於肯定形式):您對種樹挺~呀! 更多→ 行家

[行家]英文翻譯

broker's; connoisseur; expert

[行家]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