鳧水是什麼意思,鳧水的解釋,鳧水的反義詞近義詞,鳧水的意思,鳧水的英文翻譯

鳧水   [fú shuǐ]

[鳧水]基本解釋

亦作“鳬水”。泅水。游水。《清史稿·陳國瑞傳》:“密令 郭寶昌 自 全家集 鳧水支浮橋。” 魯迅 《吶喊·社戲》:“這十多個少年,委實沒有一個不會鳧水的,而且兩三個還是弄潮的好手。” 劉白羽 《一個溫暖的雪夜》:“出一身熱汗,卜通一聲跳到碧清的河流里去鳧水,那有多舒服呀!”

[鳧水]詳細解釋

  1. 亦作“鳬水”。泅水。游水。

    《清史稿·陳國瑞傳》:“密令 郭寶昌 自 全家集 鳧水支浮橋。” 魯迅 《吶喊·社戲》:“這十多個少年,委實沒有一個不會鳧水的,而且兩三個還是弄潮的好手。” 劉白羽 《一個溫暖的雪夜》:“出一身熱汗,卜通一聲跳到碧清的河流里去鳧水,那有多舒服呀!”

[鳧水]百科解釋

鳧水,通常指人或者動物在水上漂浮遊動,嬉戲打鬧。出自於魯迅的《社戲》一文,同義詞有泅水、游泳等。同時,我國有些方言中“鳧水”一詞就是游泳的意思。 更多→ 鳧水

[鳧水]英文翻譯

Swim

[鳧水]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