蟶子是什麼意思,蟶子的解釋,蟶子的反義詞近義詞,蟶子的意思,蟶子的英文翻譯

蟶子   [chēng zi]

[蟶子]基本解釋

軟體動物。有介殼兩扇,形狹長。穴居於沿海泥沙中,肉如蠣,色白,味鮮美。

[蟶子]詳細解釋

  1. 軟體動物。有介殼兩扇,形狹長。穴居於沿海泥沙中,肉如蠣,色白,味鮮美。

[蟶子]百科解釋

蟶子,學名縊蟶,別名“小人仙”屬軟體動物,是雙殼綱簾蛤目貝類動物,生活在海洋之中,為常見的海鮮食材。貝殼脆而薄呈長扁方型,自殼頂到腹緣,有一道斜行的凹溝,故名縊蟶。寧波沿海一帶多灘涂,對養殖蟶子有得天獨厚的優勢,是寧波大眾海特產,寧海長街一帶,面臨三門灣,常年有大量淡水注入,海水鹹淡適宜,餌料豐富,土質以泥沙為主,因而蟶子生長快,個體大,肉嫩而肥,色白味鮮,故得名長街蟶子。據清《寧海縣誌》記載:蟶、蚌屬,以田種之種之謂蟶田,形狹而長如中指,一名西施舌,言其美也。 更多→ 蟶子

[蟶子]英文翻譯

Raz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