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腿是什麼意思,火腿的解釋,火腿的反義詞近義詞,火腿的意思,火腿的英文翻譯

火腿   [huǒ tuǐ]

[火腿]基本解釋

醃製或熏制的豬腿

[火腿]詳細解釋

  1. 醃製的豬腿。經多次加工,色澤鮮紅。

    明 沉德符 《野獲編補遺·京職·光祿官竊物》:“ 萬曆 十八年,光祿署丞 茅一柱 盜署中火腿,為堂官所奏,上命送刑部。”

  2. 譏刺語。猶言狗腿。

    梁啓超 《新羅馬》第三出:“你更使慣著那兩條火腿,少不免賊多從賊,兵多從兵。”

[火腿]百科解釋

火腿(英語:Ham),是醃製或熏制的動物的腿(如牛腿、羊腿、豬腿、雞腿),是經過鹽漬、煙燻、發酵和乾燥處理的醃製動物後腿,一般用豬後腿或是以豬、牛肉的肉泥,添加澱粉與食品添加劑,壓製成成的“三明治火腿”,又名“火肉”、“蘭熏”。中國傳統特色美食。原產於浙江金華,現代以浙江金華和江蘇如皋,江西安福與雲南宣威出產的火腿最有名。2015年10月,世界衛生組織報告將加工肉製品列為“一類致癌物”。對於這一結論應科學解讀,一類致癌物和其致癌性沒有直接關係,也並不意味著它就是強致癌物質。加工肉製品如適量攝入,其有害物質可被身體正常地代謝掉。 更多→ 火腿

[火腿]英文翻譯

Ham

[火腿]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