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誇是什麼意思,虛誇的解釋,虛誇的反義詞近義詞,虛誇的意思,虛誇的英文翻譯

虛誇   [xū kuā]

[虛誇]基本解釋

1.見“ 虛誇 ”。
2.亦作“虛誇”。浮誇。 馬王堆 漢 墓帛書《經法·道法》:“事必有言,言有害,曰不信,曰不知畏人,曰自誣,曰虛誇,以不足為有餘。” 宋 朱熹 《釋氏論》:“其虛誇詭譎之情,淫巧儇浮之態,輾轉相高,日以益盛。” 明 袁宏道 《與欽叔陽秀才書》:“聖人之惡,正惡其源頭不清耳。若是尋常虛誇的人,則見者聞者皆知惡之,奚煩大人口頰哉。” 毛澤東 《為建設一個偉大的社會主義國家而奮鬥》:“我國人民應當努力工作……力戒任何的虛誇和驕傲。”

[虛誇]詳細解釋

  1. 見“ 虛誇 ”。

  2. 亦作“虛誇”。浮誇。

    馬王堆 漢 墓帛書《經法·道法》:“事必有言,言有害,曰不信,曰不知畏人,曰自誣,曰虛誇,以不足為有餘。” 宋 朱熹 《釋氏論》:“其虛誇詭譎之情,淫巧儇浮之態,輾轉相高,日以益盛。” 明 袁宏道 《與欽叔陽秀才書》:“聖人之惡,正惡其源頭不清耳。若是尋常虛誇的人,則見者聞者皆知惡之,奚煩大人口頰哉。” 毛澤東 《為建設一個偉大的社會主義國家而奮鬥》:“我國人民應當努力工作……力戒任何的虛誇和驕傲。”

[虛誇]百科解釋

虛誇(xū kuā),意思是指沒有真實內容的誇讚。 更多→ 虛誇

[虛誇]英文翻譯

Xukua

[虛誇]近義詞

[虛誇]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