蓴菜是什麼意思,蓴菜的解釋,蓴菜的反義詞近義詞,蓴菜的意思,蓴菜的英文翻譯

蓴菜   [chún cài]

[蓴菜]基本解釋

即蓴菜。又名鳧葵。多年生水草。葉片橢圓形,浮水面。莖上和葉的背面有粘液。花暗紅色,嫩葉可做湯菜。 三國 吳 陸璣 《毛詩草木鳥獸蟲魚疏·薄采其茆》:“茆與荇葉相似,南人謂之蓴菜。” 唐 劉長卿 《早春贈別趙居士還江左》詩:“歸路隨楓林,還鄉念蓴菜。” 清 馮延年 《秋月庵春暮》詩:“時光忽憶蓴菜滑,採摘不厭輕舟勞。”

[蓴菜]詳細解釋

  1. 即蓴菜。又名鳧葵。多年生水草。葉片橢圓形,浮水面。莖上和葉的背面有粘液。花暗紅色,嫩葉可做湯菜。

    三國 吳 陸璣 《毛詩草木鳥獸蟲魚疏·薄采其茆》:“茆與荇葉相似,南人謂之蓴菜。” 唐 劉長卿 《早春贈別趙居士還江左》詩:“歸路隨楓林,還鄉念蓴菜。” 清 馮延年 《秋月庵春暮》詩:“時光忽憶蓴菜滑,採摘不厭輕舟勞。”

[蓴菜]百科解釋

蓴菜(學名:Brasenia schreberi J.F.Gmel.):又名蒪菜、馬蹄菜、湖菜等,是多年生水生宿根草本。性喜溫暖,適宜於清水池生長。由地下葡萄莖萌發鬚根和葉片,並發出4-6個分枝,形成叢生狀水中莖,再生分枝。深綠色橢圓形葉子互生,長約6至10厘米,每節1-2片,浮生在水面或潛在水中,嫩莖和葉背有膠狀透明物質。夏季抽生花莖,開暗紅色小花。嫩葉可供食用,蓴菜本身沒有味道,勝在口感的圓融、鮮美滑嫩,為珍貴蔬菜之一。蓴菜含有豐富的膠質蛋白、碳水化合物,脂肪、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常食蓴菜具有藥食兩用的保健作用。主產於中國浙江、江蘇兩省太湖流域和湖北省,4 月下旬至10 月下旬採摘帶有卷葉... 更多→ 蓴菜

[蓴菜]英文翻譯

Water shie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