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葵是什麼意思,蒲葵的解釋,蒲葵的反義詞近義詞,蒲葵的意思,蒲葵的英文翻譯

蒲葵   [pú kuí]

[蒲葵]基本解釋

一種常綠喬木,生長在熱帶和亞熱帶地區,葉子可以做扇子

[蒲葵]詳細解釋

  1. 常綠喬木,葉子大,大部分掌狀分裂,裂片長披針形,圓錐花序,生在葉腋間,花小,果實橢圓形,成熟時黑色。生長在熱帶和亞熱帶地區,葉子可以做扇子。

    晉 嵇含 《南方草木狀·蒲葵》:“蒲葵如栟櫚而柔薄,可為葵笠,出 龍川 。”

  2. 指蒲葵扇。

    宋 孫奕 《履齋示兒編·雜記·人物異名》:“扇曰六角、蒲葵、白羽。” 明 徐渭 《聞里中有買得扶桑花》詩之三:“吾鄉惡熱連年更,帶得蒲葵上海航。” 清 曹寅 《和芷園消夏·葵扇》:“老槐門巷風猶昔,來捉蒲葵得幾人。”

[蒲葵]百科解釋

蒲葵(拉丁學名:Livistona chinensis (Jacq.) R. Br.)為棕櫚科蒲葵屬的多年生常綠喬木,高可達20米,基部常膨大,葉闊腎狀扇形,果實橢圓形橄欖狀。蒲葵不但是一種庭園觀賞植物和良好的四旁綠化樹種,也是一種經濟林樹種。可用其嫩葉編制葵扇;老葉制蓑衣等,葉裂片的肋脈可制牙籤;果實及根入藥。(概述圖片來源:中國植物圖像庫) 更多→ 蒲葵

[蒲葵]英文翻譯

Chinese fan palm

[蒲葵]相關詞語

[蒲葵]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