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是什麼意思,肌膚的解釋,肌膚的反義詞近義詞,肌膚的意思,肌膚的英文翻譯

肌膚   [jī fū]

[肌膚]基本解釋

1.肌肉皮膚
2.比喻男女之間親密的關係

[肌膚]詳細解釋

  1. 肌肉與皮膚。

    《禮記·禮運》:“故禮義也者,人之大端也,所以講信脩睦,而固人之肌膚之會,筋骸之束也。”《史記·孝文本紀》:“夫刑至斷支體,刻肌膚,終身不息,何其楚痛而不德也,豈稱為民父母之意哉!” 唐 杜甫 《哀王孫》詩:“已經百日竄荊棘,身上無有完肌膚。” 碧野 《沒有花的春天》第十三章:“入夏的夜氣在這山野之間仍然散布著一種浸人肌膚的森涼。”

  2. 喻最親近或親密者。猶骨肉。

    漢 董仲舒 《春秋繁露·玉杯》:“《春秋》不譏其前,而顧譏其後,必以三年之喪,肌膚之情也。”《漢書·敘傳上》:“高四皓之名,割肌膚之愛。” 顏師古 注引 晉灼 曰:“不立 戚夫人 子。” 清 梅曾亮 《楊忠武公贊》:“公以宿威,首執 楚 俘,提軍 陝 略,斬虺搜狐,死士百人,愛同肌膚。”

[肌膚]百科解釋

包住脊椎動物的軟層,是器官之一,在人體是最大的器官。皮膚擋住外來侵入,亦保住水份。有保暖、阻隔、感覺之用。 更多→ 肌膚

[肌膚]英文翻譯

Skin and flesh

[肌膚]相關搜尋